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正文
宁波大红鹰学院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08-05-29 16:05:33

      八载辛勤耕耘,今朝共享盛典。5月28日上午,装扮一新的校园到处洋溢着喜庆热烈的氛围,今天是宁波大红鹰学院揭牌的大好日子。上午9:00,宁波大红鹰学院揭牌仪式在体育馆隆重举行。省市有关领导、各兄弟院校领导、社会各界人士以及全院师生共同见证了一所年轻的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的正式诞生。揭牌仪式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林长兴主持。

      在主席台就座的领导和嘉宾有中共浙江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浙江省教育厅副厅长蒋胜祥,宁波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成岳冲,中共宁波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宁波市教育局长黄士力,宁波市科技局局长郑瑜,著名教育家、我院顾问潘懋元,中国工程院院士、我院顾问卢秉恒,宁波大红鹰教育集团董事长徐芳权,宁波大红鹰教育集团副董事长王翊士,教育集团总裁、学院党委书记孙惠敏,我院名誉院长俞瑞钊,现任院长吴国良。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宁波市信息产业局副局长方巍,鄞州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夏素贞,宁波市人民政府办公厅教卫处处长时孝喜,中国青年报社副社长谢湘,浙江省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陈雷,宁波大学党委副书记邢学亮,原浙江农业大学副校长何泳生,厦门大学教育研究院党委书记宋毅。

      揭牌仪式在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中拉开帷幕。首先,教育厅副厅长蒋胜祥宣读了《教育部关于同意在宁波大红鹰职业技术学院基础上设立宁波大红鹰学院的通知》。之后,学院党委副书记林长兴宣读了浙江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郑继伟代表浙江省人民政府发来的贺信。

      揭牌仪式上,学院院长吴国良致词,宁波大红鹰教育集团董事长徐芳权,著名教育家、我院顾问潘懋元先生,中国工程院院士、我院顾问卢秉恒,宁波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成岳冲等先后讲话。

      吴国良院长在致词中,代表全院师生向出席本次庆典、多年来一直关心、支持我院发展的省市领导、各位教育战线的前辈、专家、同行以及社会各界朋友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还代表学院现任党政领导班子,向所有在学院跨越式发展过程中做出了重大贡献的大红鹰教育者们以及全体大红鹰学子致以诚挚的谢意。同时,他说作为一所从高职院校升格而来的应用型本科院校,宁波大红鹰学院将在今后的办学实践中,继续坚持教育公益性原则不变,坚持为区域经济发展服务的宗旨不变,坚持培养应用型人才的目标不变,坚持特色办学的道路不变。

      徐芳权董事长说,欣闻学院升格成为本科院校之时,感到十分欣慰,更感到由衷的感谢!感谢省市政府及各级教育主管部门的大力支持和悉心指导,感谢各位专家和社会各界人士的真挚关爱和无私支援,感谢全体师生员工的艰苦创业和开拓进取。同时,他代表董事会表态,作为学院举办者,“不求经济回报,只求回报社会”的办学宗旨一直没有变,而且今后也永远不会变。学院“升本”以后,董事会继续将办学所得全部投入到学院教育事业发展之中,并一如继往地给予全力支持和帮助。

      潘懋元先生说,宁波大红鹰学院成为新办本科院校,是一件不平凡的事情。因为大红鹰学院能在全国1208所高职高专中脱颖而出,成为一所有质量的本科院校,成为全国740所本科院校中的一员。目前全国有新办本科院校200多所,都是从大量专科院校中遴选出来的,水平相对较高,在办学水平上是1000多所高职院校的佼佼者,是中国高等教育中富有活力的生力军,尤其是宁波大红鹰学院。宁波大红鹰学院短短几年上了三个台阶,现在已经上到了本科院校这个台阶。当然前面的路还很长、很宽,还有很多事情要做,祝愿宁波大红鹰学院前程无量!

      卢秉恒院士说,学院创立以来,在各级领导的支持和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丰硕成果。正像浙江省在经济发展的效益、民营经济的活力和和谐社会的构建方面走在全国前列一样,宁波大红鹰学院在民办教育方面也走在了前列。预祝学院全体师生今后共同努力、共谋新的跨越!

      成岳冲副市长代表宁波市人民政府向大红鹰学院及其举办者――大红鹰教育集团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希望我院今后办学要做到三个坚持,即坚持正确的办学理念不变、坚持鲜明的办学特色不变、坚持服务地方的办学宗旨不变;同时,要谋求三个渐变,即学校的文化积淀要变得越来越厚重、学校的办学水平要变得越来越高超、学校的社会贡献要变得越来越卓越。

      揭牌仪式上,学院党委书记孙惠敏宣读了学院关于援助汶川灾区的赈灾行动计划。

      上午9:36分,蒋胜祥副厅长和成岳冲副市长共同为宁波大红鹰学院成立揭牌,鲜红的绸布缓缓落下,标志着浙江省、宁波市又新增了一所全新的本科院校。

      参加揭牌仪式的还有浙大宁波理工学院、浙江树人大学等21所高校的领导,宁波公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6家校企深度合作单位的领导,以及宁波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宁波市教育局、宁波市科技局的部门领导以及教育部评估专家和学院特聘教授。

 

 

中共浙江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浙江省教育厅副厅长蒋胜祥宣读

《教育部关于同意在宁波大红鹰职业技术学院基础上设立宁波大红鹰学院的通知》

 

宁波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成岳冲代表宁波市人民政府致贺词

 

著名教育家、我院顾问潘懋元

 

中国工程院院士、我院顾问卢秉恒

 

宁波大红鹰教育集团董事长徐芳权

 

学院党委书记孙惠敏宣读学院关于援助汶川灾区的赈灾行动计划

以及出资1000万元设立大学生“创业创新”助学计划的决定

 

院长吴国良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