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正文
快速制造国家工程落户宁波
发布时间:2008-06-20 08:55:09

      本报讯 (记者何言通讯员沈云慈)近日,快速制造国家工程中心宁波研究中心成立签字仪式在宁波大红鹰学院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卢秉恒、宁波市科技局局长郑瑜等出席仪式。

      宁波研究中心将以快速制造技术的研究、应用和装备制造为主,以示范服务为辅,是快速制造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在全国设立的第三个、浙江省唯一的工程研究中心,也是宁波市少数几个国家级工程中心分中心。宁波研究中心的成立将为浙江省和宁波市培养出更多的掌握现代制造技术的应用型创新人才,为宁波市企业开发出适用快速响应市场的新工艺、新技术、新装备,用先进制造技术改造传统产业,加速宁波产业的结构调整和产品的升级换代,进一步巩固宁波市在家电、模具、文具、汽车、灯具、塑料制品等产业方面的优势地位,提高制造业的综合竞争力具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

      据悉,快速制造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是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于2005年11月批准设立的一个国家级的先进制造技术创新平台,中国工程院院士卢秉恒担任中心主任。宁波研究中心成立后,宁波大红鹰学院将首期投入一千万元,在快速原形、逆向工程、快速模具、超精密超高速加工、制造业信息化等方面开展技术攻关、工程试验和应用研究,力争通过几年的努力,使该学科领域达到省内先进水平,系列快速制造装备形成产业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