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正文
学院领导与全院教授共庆教师节
发布时间:2008-09-13 15:29:38

      9月11日下午,学院领导孙惠敏、吴国良、李元益、俞克新、王云儿、林长兴、高振强、张舜德与全院教授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举行座谈,就学校本科教育发展畅所欲言,以此共庆第二十四个教师节。

      会上,吴国良院长首先作开场讲话。他说,一所高职出身的民办本科院校有这样一支教授团队并不多见,他代表学院感谢教授们信任和选择大红鹰教育。关于学术权力和行政权力的关系问题,他认为,此二者相互支持、相互补充、相互制约,学校将坚持“党政治校、教授治学”的原则,充分发挥教授的作用和调动教授的积极性、创造性。

      随后,到会的教授们就本科教育等学校发展问题敞开心扉献言献策。前任院长俞瑞钊教授认为,针对本学期开始的本科教育,应抓好三个方面工作:一是要求教授们尽快确定研究方向,发挥好传帮带作用;二是要抓好教风学风这一重要工作,营造良好学术氛围;三是让学生充分参与各个教学环节,这是教改成功的关键,也是教学质量提高的保障。贾建军教授认为,教师在日常教学活动中应加强专业介绍,以便使学生明确课程学习的目的和任务。陈启虎、张殿治等教授也就教师待遇、年轻教师培养等问题进行了发言。研讨会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进行。

      最后,党委书记孙惠敏作了总结讲话。她十分感谢各位教授的建言献策,并期望所有教授能够更多地了解学校文化,这一文化主要是民办学校特有的自主发展文化——每个人都是学校的主人和创造者,学校的发展需要全体教师去共同面对问题、思考问题和解决问题。同时,她诚恳希望各位教授在了解学校特有文化的基础上形成价值认同,发挥各自的聪明才智和潜能,从而促进学院新一轮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