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正文
我院首批本科新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08-09-16 09:55:40

      9月15日上午,我院2008级本科新生开学典礼在体育馆隆重举行。学院领导吴国良、孙惠敏、李元益、俞克新、王云儿、林长兴、高振强、张舜德出席了典礼,全体中层干部、本科专业授课老师及首批1500名新生参加了会议。典礼由党委副书记林长兴主持。

      当天上午,体育馆内秩序井然,师生精神饱满,栏杆上的大幅标语“追求卓越,崇尚创新,提升素质,强化能力,走技术应用之路”、“自信开启成功之路,专注铸就精彩人生”格外醒目。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

      院长吴国良首先致词,他满怀激情地代表全院师生员工向首批本科新生表示热烈欢迎。接着,他向新生介绍了学院八年办学的艰辛历程和实现跨越式发展的辉煌业绩。他强调,在这一发展过程中,学院始终坚持应用性的定位,始终坚持特色办学;学院秉执“追求卓越、崇尚创新、提升素质、强化能力、走技术应用之路”,坚持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大力推行“以能力为主线、一主三辅”的人才培养模式,突出强调学生能力的培养,将能力的培养作为主线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并与“一主三辅”的综合培养要求紧密结合,为区域经济建设输送了大批为广大企业所急需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和未来的企业家;学院在不断完善人才培养质量体系的同时,还大胆拓宽国际化视野,积极引进国外优秀教育资源,以高品质的国际化合作办学提升自身的内涵发展。他勉励新生要尽快适应新的生活环境和学习方式,体验大红鹰教育精神,融入大学文化,立志成为一名合格的应用型本科人才。为此,他殷切地向新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培养吃苦精神、夯实学业基础;二是转变学习方式、抓住保障要素;三是强化创新意识、提升创业能力。最后,他号召全体师生共同努力、自强不息、敢作敢为,努力铸就大红鹰学院新的辉煌。

      党委书记孙惠敏宣布了本科新生奖学金的表彰决定,并向受表彰者表示祝贺。学院有关领导向新生奖学金获得者颁发了获奖证书和奖金。

      典礼上,电信分院、机电分院、经管分院、外国语分院负责人分别向新生致欢迎词,并纷纷勉励学生珍惜大学时光、刻苦学习、求真务实、立志成才。高年级学生及新生代表分别作了发言。

      开学典礼在热烈的气氛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