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正文
我院隆重举行2008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08-09-19 10:40:59

      9月18日上午,我院2008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在校田径场隆重举行。学院领导吴国良、孙惠敏、李元益、俞克新、林长兴、高振强、张舜德以及公安海警专科学校领导刘庆和、孙志刚等出席了军训动员大会。学院院长吴国良和承训单位领导孙志刚大校分别作军训动员讲话,学院党委书记孙惠敏为军训团授旗。动员大会由团委书记、学生处副处长吴勇主持。

      动员大会在庄严的升国旗仪式中拉开帷幕。首先吴国良院长向全体参训学员发表了热情洋溢的军训动员讲话。他说,军事训练是每位新生接受大学教育的第一课,也是加强国防教育,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一项重要措施。他强调,本次军训的目的是帮助同学们提高思想觉悟,树立远大理想,激发爱国热情,继承人民军队的优良传统和优良作风,发扬艰苦奋斗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增强国防观念和集体观念,进而通过本次军训形成良好的校风和学风。为此,他对全体参训人员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全体人员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高度重视本次军训工作;二是全体人员要进一步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三是全体参训学员要充满信心地出色完成大学生涯中的第一次挑战;四是各位教官要将部队的好作风毫无保留地通过军训传承给学员们,做到大胆管理、严格要求、狠抓训练。孙志刚大校在讲话中,首先向新生军训隆重举行表示热烈祝贺并预祝本次军训取得圆满成功,接着他简要回顾了两校合作的历史和取得的成果,认为通过军训为两校建立了深厚的友谊,也为两校关系的发展搭建了良好的平台,最后他要求参训教官要扎实工作,关爱学生,确保本次军训工作圆满成功。

      随后,学院党委书记孙惠敏为军训团授旗,在雄壮的军乐中,军训团副团长庞显峰同志从孙惠敏书记手中接过了鲜红的军训团团旗。

      动员大会上,还举行了女学员下挑战书、男学员致应战书以及学员代表宣誓仪式。

      本次军训活动我院2008级本专科新生共有5000人参加,他们将在为期十天的时间里进行军事理论、军事基本功、内务整理等科目的学习和训练。